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都因「食道癌」病逝,這項被稱為「最安靜的癌症」,已列入國人十大癌症之一,被發現時通常已是中晚期,想再治癒機率微乎其微。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父親從罹患食道癌開始到今年9月病逝的過程,公開食道癌患者在臨終前有多麼不堪,感慨「當我蹲在床邊,看著我父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直到沒有氣息、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片段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自己的父親因食道癌末期住院,由於食道被腫瘤塞住,無法進食,只能從肚子開一個洞,接一條胃管出來,一天6餐都只能靠灌奶,吃藥也是同一條管子,如果藥粉沒有磨好就會不小心卡住,只能用針筒抽出來,或是請醫生來換胃管。

自從政府開放外勞以來,人力仲介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外勞仲介,只要國人或因長者年邁,或因身心障礙,或因疾病而無法正常生活者,孩子忙於工作也無法看顧,因此對看護工需求日益增強,而外籍看護工因具薪資低、工時長及附加價值高等誘因,為雇主所喜愛。然在外勞聘僱法令多如牛毛,又涉及國與國之間事務,雇主幾乎都委任人力仲介公司辦理,心想只要出錢,人力仲介公司就一切會打理好,不須操心;但實務上,如有違反就業服務法或其它法令時,責任皆由雇主承擔,故選擇外勞仲介公司是聘僱外勞前最重要的事。

網友說,「當我蹲在床邊,看著我父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直到沒有氣息、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片段吧!」完完整整深刻的體驗到生命價值和健康的重要。

文章PO出後讓網友震撼又心疼,紛紛留言「看過朋友的父親骨癌,全身蜷曲起來發抖、呻吟...用看的就很痛」、「剛送走媽媽一個月有感(也是癌末),真的跟你打的一模一樣」、「我媽是腎臟癌走的,今年四月外勞仲介,我也是看著她從會吃飯,直到吸不到氣,然後昏睡、斷氣,那個記憶我這輩子不會忘」、「 我姑姑是骨癌,就像豬肉攤的肉一樣被東切一塊西切一塊,我就在想我絕對不要這種死法」、「走過那段日子真心痛苦...」。

近幾年新創公司越來越多,開公司成為了許多年輕人創業的夢想之一。當然,如果您想設立公司的話,那就一定要知道該如何申請公司登記?公司登記申請又需要哪些文件?申請的流程又是如何?我們也簡單為您做介紹,讓您可以快速瞭解公司設立流程。首先,在設立公司前需要先決定公司的主要負責人,該負責人必需可以引導公司的發展方向及決策,並且可以履行對公司的營運及義務責任。一間公司的名稱也可以說是企業的核心所在,當您在正式做公司登記前,建議您可以事先想好大約3-5 組的公司名稱,公司的名稱設立完成後,就可以至銀行辦理開戶,需攜帶印章、雙證件、公司/商業登記預查函,將資本額存入帳戶並申辦登記完成後,便可將銀行名稱改為正式公司名稱。通常將公司資本額存入帳戶3天後,便可申請存款餘額證明,並請會計師進行驗資,簽核資本額查核簽證報告,以證明公司資本的真實性。當您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接著準備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所需的資料,並前往公司所在地市政府的聯合服務中心商業登記處辦理,即可完成公司設立登記的申請。※提醒:登記費以資本額每新台幣4,000元收費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ernic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