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去爬玉山,因為學校規定要爬玉山或泳渡日月潭,才能領到畢業證書。但爬到一半呼吸急促送醫,急診室醫師表示是嚴重氣喘症狀,「再晚一點就有生命危險」,緊急送至加護病房搶救。但媽媽卻表示不知道兒子有氣喘,對此,多次幫男童看診的醫生忍不住感嘆,諱疾忌醫是許多民眾的通病,只有接受疾病才是展開治療的第一步。病歷寫得很清楚, 5 次提醒媽媽她兒子有氣喘,但媽媽就是不信。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粉絲頁分享了這則真實案例。陳木榮醫師說,自己的病歷一向寫得很仔細,「孩子呼吸有咻咻的聲音,這是氣喘。」一年級時,跟媽媽說孩子有氣喘,媽媽完全不相信。「每次感冒都很久才會好,這是氣喘。」二年級時,跟媽媽說孩子有氣喘,媽媽完全不相信。

「特別容易在晚上咳嗽,這是氣喘。」三年級時,跟媽媽說孩子有氣喘,媽媽完全不相信。「這個孩子有鼻子過敏,氣喘跟鼻婚紗租借子過敏常常合併出現。」四年級時,跟媽婚紗攝影媽說孩子有氣喘,媽媽完全不相信。

為什麼女生會這麼夢想要有一個世紀婚禮呢!甚至有些人連求婚的場合跟行事都很注重,這也是許多男生困惑的點呢!以我多年的經驗來分析,我認為這些是因為女生在夢想中歸類出一個夢幻的假想,這個假想可能是童話世界裡的公主,所以忌諱期待有個帥氣的王子,做出浪漫的情境,畢竟,誰不想當仙女是吧!近幾年在我們婚紗業者中,我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年輕的新婚夫妻越來越偏好輕婚紗這樣的選擇,歐美風格的婚禮也開始比較多,我自己也有許多朋友舉辦宴會都是在飯店,比起過去傳統的室外流水席,有一種截然不同風格,在室內的燈光更好,也可以讓新娘的輕婚紗禮服呈現出最美艷動人的一幕,在室內也能讓新娘的妝髮都維持得美美的,我想這也是很重要的。當然婚禮沒有一定要哪一種,室外流水席的風格也更加平易近人,反倒會更加活潑且有趣,基本上還是以雙方彼此溝通協調好就好啦!

「每次都要用到氣喘的藥才能止咳嗽,這是氣喘沒有錯。」五年級時,跟媽媽說孩子有氣喘,媽媽完全不相信。結果六年級去爬玉山呼吸緊促險送命,媽媽卻說沒有醫生跟我說過我的兒子有氣喘!

陳木榮醫師感嘆,幾年來有過太多類似情形了,阿公不相信自己有高血壓,不願意好好治療,中風的時候說以前只是血壓比較高一點。阿嬤不相信自己有糖尿病,不願意好好控制血糖,傷口癒合不良要截肢的時候,跟醫生說自己以前沒有糖尿病。不相信孩子有近視,不願意好好控制孩子的用眼習慣以及接受藥物治療,高度近視的時候,跟醫生說以前只是假性近視。

陳木榮醫師強調,接受疾病是展開治療的第一婚紗照步,拒絕承認自己的疾病,不願意跨出治療的第一步,下次再度面對疾病時,很可能已經是生命的最後一步。

試穿衣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往往會不知道如何選擇,而購買之後又有可能會後悔,也不可能一次購買那麼多件,這些事情婚紗公司都替你想好了,現在有許多婚紗公司都會標榜租婚紗,可全館租借試穿,我想這真的是所有想要結婚的女人的夢想阿,可以試穿好幾件美麗的衣服,甚至還不用花費任何費用,挑衣服還會有人員替你服務,還能拍攝美美的婚紗照片,我想這應該是在忙碌中籌備婚禮時,最小確幸的事情了,不僅可以獲得一點放鬆跟開心的感覺,也可以留下一些與伴侶互動的回憶時刻。但也有很多人會在租婚紗的時候,會與伴侶爭吵,因為挑選的美觀不合,加上男方往往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等待女方挑選,可能會出現不耐煩等等,我想這些都要互相彼此協調哦,女方稍微體諒一下男生等待租婚紗挑選的無聊時刻,而男方也要稍微體諒女方在挑選婚紗上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ernic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