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高工時的職場現狀,讓不少年輕人畢業後紛紛選擇出國就業。而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了台灣和日本的生活型態美國移民,就有人提出了理組的生活在台灣真的比日本爽多了,但卻有文組的網友回文反駁:「每年有125天的公定假,和10多天的有薪假。我實在想不到讓我回台灣的理由。」

看完文章後,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文組的話在台灣最好出路就是公職了」、「生活品質差太多,在台灣過個馬路跟玩命一樣」、「在台灣薪水低就算了,還要被低素質人民、醜市容爛交通轟炸,趕快逃比較好」、「台灣加班是作義工真的別回美國月子來。」

你知道為什麼那麼多明星都去找美國月子中心待產去了,因為生一個美國寶寶的好處太多太多,無論以後是要出國留學都非常的方便,你我熟知的知名藝人都選擇去美國生小孩,給小孩未來多一個選擇可能就是比買房買車給他最好的禮物了,孩子在美國一出生就立刻獲得美國國籍,成為美國公民一步到位,持有美國的護照可以享有184個國家的免簽證待遇,在小孩21歲之後,父母可以不受配額限制移民美國,全家定居美國,孩子可以以低門檻就讀美國世界頂級大學,享受公立大學本州生學費、申請多項獎學金、低利率貸款等優勢,就算小孩想要在大陸讀大學,可以不用考試進入清華北大等明星大學,真的是贏在起跑點,另外小孩在美國大學畢業完全不用擔心身分問題,做為美國公民是更加容易進入跨國公司、世界知名企業的,在美國生產不需要結婚證、准生證,嬰兒出生紙上的父親一欄可先留白,之後可以隨時加,不受到計生限制,美國國級不會因為沒有定級在美國居住而喪失,但綠卡就不行,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想要去美國生小孩,給予孩子未來多一個選擇。

但也有人嘲諷「壓力呢!沒想嘴,但聽過的都說日本人對外國人不是很友善」、「日本人很會做表面功夫,說不定內心很歧視台灣人,就像台灣人看東南亞外勞一樣。」但原PO也回應「還是有壓力。日文我是有自信的,通常太會被不認識的人認美國生產出是外國人。正因如此在社內外很多做事風格跟用字遣詞都會被要求跟日本人一樣。這是我美國月子中心目前感到最有壓力的地方。我覺得可以接受,但要花時間適應。」

為什麼有些住在台灣的人總是想要移民到美國。如果是已經有先在美國住過一段時間並且喜歡這個地方,那就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是從來沒有生活在美國卻還心心念念要移民,我就很好奇想要移民美國的人的想法。我本身是在台灣長大。因為到美國唸書,最後留在這裡工作,所以人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是生活在美國。我發現一些台灣人移民美國之前並不了解美國社會,辛辛苦苦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辦了綠卡,大費周章舉家遷徙之後才發現根本跟想像的都不一樣。但已經沒有退路了(因為種種原因),也只能留下來,過著跟想像中差很多的“美國夢”。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選擇移民到美國,我很確定大多數的人都會說,美國社會跟他們想像中的差很多。就是希望能破除一些台灣人對美國的迷思,同時也希望能夠幫助有移民想法的朋友,在移民之前對美國有更多的認識,才不會移民之後大失所望。每個國家都有他們好跟不好的地方,美國也不例外。有些台灣有的問題,美國也有。在決定美國移民之前,請先想想你到底喜歡美國的什麼地方,而你喜歡的是否只是一個刻板印象而不是事實。也好好想想台灣有哪些東西是你不喜歡的,因為在美國大多數你還是會碰到一樣的事情。還有,語言絕對是個問題!如果你的英文不好,在美國會碰到很多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cernic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